子时妖

业余数字绘画爱好者。我喜欢水瓶座卡妙和一位叫阿瓦拉克的精灵贤者。拒绝卡妙和任何一位圣斗士或者雅典娜女神的CP还有狐燕的CP!!!

原著里的阿瓦拉克细思极恐

精灵贤者嘴里有几句是真话?在游戏好感度buff的加持下,第一次看小说的时候我被他忽悠瘸了,后来又反复读了几遍关于阿瓦拉克出场的剧情,觉得这个角色太吓人了,有让人退避三舍的冲动。

1.关于能否有办法离开艾恩艾尔世界

阿瓦拉克:你将明白,想逃出这儿是不可能的,小雨燕。

阿瓦拉克的话里没有一丝余地,希里没有可能逃跑,只能留下来怀孕。

艾瑞汀:就算凭借某种奇迹,你瓦解了魔法屏障中略…不要试图逃跑。就算你真这么做了,我的Dearg Ruadhri——我的红骑兵队——也会跨越时间与空间的裂隙抓到你。

艾瑞汀的话就很憨憨了,他表示希里可以借助某种奇迹瓦解魔法屏障,并且有逃跑成功的可能,不过红骑士能抓住她。阿瓦拉克在一边听的直皱眉,你为什么要当着我的面给希里发攻略?

2.关于希里生娃后去留问题

阿瓦拉克:你就自由了,想去哪里都没问题。除非你打算留下。留在孩子身边。

艾瑞汀:他们给过你承诺,但只是为了欺骗你,让你乖乖听话。他们根本没有兑现承诺的打算阿瓦拉克是艾恩·萨维尼。通晓者有自己的一套荣誉标准,他们会用冠冕堂皇的话语隐藏那个古老的原则:只要目的正当,就可以不择手段。

“只要目的正当,就可以不择手段”在小说里出现过很多次,出现在不同职业人物身上,茜格德莉法大祭司、恩希尔皇帝。然后小说里有一段关于“只要目的正当,就可以不择手段”的描述:

按他们的说法,只要目的正当,手段和行为都不重要。他们认为自己不是在杀人,而是在维护秩序;他们不是在kao打或le索,而是在保护郭嘉quan益,为秩序而斗争。

如果某个个体妨碍了他们的教条,或是他们确立的规范,那个个体的生命就变得无足轻重。

所以希里生娃后去留问题,阿瓦拉克的承诺让我有点怀疑了,他有艾恩·萨维尼的道德标准做最后底牌。能不能走全是他说了算。

3.打开宏伟之门后,哪些种族可以通过?

阿瓦拉克:我们将开启阿德·盖斯——宏伟之门,让所有人都能通过。……我们会带上那个世界所有面临危机的物种,吉薇艾儿。一个不落,甚至包括人类。

然后希里在逃跑前独角兽让她看见了集体墓穴。堆积如山的骸骨。胫骨、骨盆、肋骨、股骨,以及头骨,这些被利刃劈开的头骨长着犬齿。人类的骸骨。

独角兽:现在你知道了,是他们干的。是艾恩·艾尔,赤杨之王、狐狸和雀鹰干的。这个世界本非他们的世界,是他们用武力占为己有。那是他们开启阿德·盖斯以后的事了。我们也帮了他们一把——我们曾遭受他们的利用和虐待。如今,他们又想利用和虐待你。

艾恩艾尔精灵武德充沛,到一个世界先把那的原住民干翻了再定居。他们可能会带上艾恩西德精灵,但是他们真的会带上人类吗,恐怕只有少数人类能通过宏伟之门,因为他们需要奴隶干活!而人类繁衍速度快,带少数足以。

4.阿瓦拉克对时间的描述

其一

奥伯伦:世界的数量随之增长,但门却关闭了。它只向少数几个获选之人敞开。时间紧迫。我们需要开启那扇门。而且要尽快。这是势在必行之事。(希里第一天见奥伯伦)

阿瓦拉克:我们赤杨之民从不匆忙。我们有的是时间。(阿瓦拉克在小船上说的)

奥伯伦和阿瓦拉克的话,可能前后没差半个小时。也许这两位说的“时间”是两个概念?但听到阿瓦拉克的话以后希里反驳,说奥伯伦可不是这么说的,阿瓦拉克也承认他知道奥伯伦说过什么。

其二

阿瓦拉克:此处的时间流逝方式与彼处不同。如果你帮助我们,我们也会回报你。我们会把你和我们——和赤杨之民——相处而损失的时间还给你。

艾瑞汀:回想一下你们的传说吧。失踪的人回到家乡,却发现亲属的坟墓早已野草丛生——而对他们来说,时间只过去了一年。你以为这些都是纯粹的幻想故事,是编造出来的?你错了。许多个世纪以来,人类一直被绑架,被狂猎掳走。他们被诱拐、被利用,然后像空贝壳一样被人丢弃。但别期待那种好运,吉薇艾儿。你会死在这里,连你朋友们的坟墓都看不到。

对时间的描述,阿瓦拉克用的是“天上十年地上一天”,艾瑞汀用是的“天上一天地上十年”,不管艾瑞汀有什么目标,他说的是真话。无论是发攻略还是狂猎掳人,他的大部分话都是真的。

原著里的阿瓦拉克利用信息不对称对希里隐瞒了很多事,当希里看见人类墓穴时候大骂他们是恶棍、凶手。游戏里贤者大人是怎么把希里那对他掉进马里亚纳海沟的好感度刷回来的……匪夷所思。

最后,还是游戏里的阿瓦拉克比较可爱。

评论(7)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