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时妖

业余数字绘画爱好者。我喜欢水瓶座卡妙和一位叫阿瓦拉克的精灵贤者。拒绝卡妙和任何一位圣斗士或者雅典娜女神的CP还有狐燕的CP!!!

有个玩家叫葡萄

本文已完结。

全文包括番外、插图都可以在有个玩家叫葡萄的tag下找到

——————————

一个脑洞。

无CP,无CP,无CP

穿越,带系统,虽然系统没啥用。

————————

“杰洛特……”葡萄皱眉看着在炉火边发呆的猎魔人,“别再往汤里加盐了,你都撒了三勺了,这是想给我们喝还是毒死鼻涕虫啊!”

葡萄用拇指捏紧豆荚皮,把里面的豌豆挤进盆里。

天哪,她想,我为什么在干这种事?以前队伍里总有会煮饭并且热衷厨艺的角色,其中还包括皇家的御用保姆,为什么现在让我,让一个玩家来煮饭呢?要是这个玩家不会做饭,是不是大家都得喝西北风了?

不对,葡萄把掉在地上的豌豆捡起来丢进盆子,都怪我太慷慨,给那帮来凯尔莫罕助战的兄弟们发吃的,我以为包包里的食物管够,上百瓶维吉玛冠军、科德温黑啤酒、樱桃酒、葡萄酒,还有数不清的烤肉、奶酪、面包。哈尔玛和他手下的两个战士就特别能吃,但更恐怖是的雷索,吃了他们三个人量的总和。

“我需要大量蛋白维持我的肌肉。”蛇派猎魔人说如是。

行吧,葡萄把那一盆剥好的豌豆倒进水里清洗,她糟心地想,行吧,雷索还知道肉里含蛋白,蛋白是健身达人的最爱,猎魔人很懂很博学。

最后,在众多大胃王的努力下,葡萄的或者是杰洛特的包包里的食物被一扫而空,连瓶果酱都没剩下。

凯尔莫罕大战结束后,城堡里只剩下杰洛特、希里、阿瓦拉克、雷索还有玩家葡萄。

阿瓦拉克正在教希里如何控制自身力量,雷索把一头滴血的鹿留在厨房就不见人影。最后杰洛特和葡萄面面相觑,硬着头皮做晚餐。

“这是我唯二能做好的食物,”葡萄嘟囔着开始煮豌豆,又切起胡萝卜,“豌豆炒饭,另外一个是西红柿炒鸡蛋。”

“我们这里没有鸡蛋,鸟蛋行吗?”杰洛特两眼看着窗外,漫不经心搅着动汤勺,只靠下意识接话。

葡萄知道他还在因维瑟米尔的逝去而难过,所以不会对他接不住自己的话里的意思而感到不快。她只想知道希里控制自身能力的学习要花多久,因为过不了两天,她会黔驴技穷做不出任何像样的食物,而杰洛特,他面前那锅汤像女巫的煎药一样,正翻滚着可怕的白沫。

丹德里恩的店里有很多食物,还有“孤注一掷”昆特牌任务的那家酒店也有好吃的,还有港口区仓库的箱子有酒,葡萄已经在盘算从哪里补充食物了,全都装进自己的包包,谁都不给,反正食物不占负重,她暗下了决心。

最后杰洛特和葡萄总算把各自负责的餐食弄好,配上水果和烤鹿肉,看起来也没那么糟了。

“去叫他们吃饭吧?”葡萄说。

“你去吧,”猎魔人犹豫一下,说道,“希里她,你知道,她不太想我打扰她练习,从昨晚到现在……我在旁边会影响她集中精神。”

葡萄点点头,上楼去找希里。

杰洛特说的比较委婉,其实希里状态很不稳定,她不是在悲伤就是在生气,阿瓦拉克用那种“维瑟米尔已成过去现在保你命要紧”冷漠的语气跟她说话只会让她更加火冒三丈,最后那股邪火都撒在杰洛特身上,让这个老父亲倍感无奈。

葡萄上楼前先咳嗽一下,她说:“希望没有打扰你们。”

阿瓦拉克靠在窗边,冷淡的撇了葡萄一眼,希里盘腿坐在地上抱着双臂,面前地板一片焦黑。

“该吃饭了。”葡萄站在门口,尽量让自己的声音显得温柔。如果这两个人都要炸了,千万别炸到我。她暗想。

希里扭头看向葡萄,目光里充满好奇。她知道杰洛特身边从不缺队友,无论是会弓箭的神射手还是尼弗迦德的黑骑士或者活了四百岁的吸血鬼,战力个顶个的强。

眼前的人怎么看都是再普通不过的女孩,年龄不大,中等个头,手臂纤细,举个草叉都费劲。她有一副令人赏心悦目的精致面容,浑身散发着异族国度的美,但她不像这世界上任何国家的人,也不是精灵,她还有令人惊讶的象牙色皮肤,希里在上面看不见一条皱纹一个雀斑,如光洁的大理石一样没有瑕疵。

所以这样的女人是怎么在成天跟水鬼、食尸鬼、沼泽女巫打交道的猎魔人身边活下来的,在凯尔莫罕之战中,狂猎的白霜对她无效,他们的士兵和冰霜犬像瞎了一般从她身边跑过。她是女巫吗?希里对葡萄充满好奇。

于是她站起来,拍拍裤子:“谢谢邀请,从昨晚到现在我什么都没吃,饿坏了。”

她走向葡萄,但阿瓦拉克一动不动。葡萄看着阿瓦拉克,问道:“这位……精灵贤者,你不吃吗?”

阿瓦拉克摇摇头,希里在一边说道:“他不会吃的。”

葡萄显得非常吃惊,然后用崇拜地语气问:“他辟谷了吗?”

“辟谷是什么?”

“就是不吃不喝,靠吸收天地灵气而活。”

希里爆发出一阵笑声,捂着肚子解释道:“贤者大人觉得我们的食物有腥气。”

“哦。”葡萄了然了,这个精灵看不上人类的食物,看在他没像以前遇到的精灵那么嘴欠的份上,又多问了一句:“那他可以吃什么呢?”

“嗯……青菜蘑菇草莓或者别的什么。”希里回答,转头看了看正在自顾自收拾卷轴的阿瓦拉克。“就是纯素食。”

葡萄突然庆幸凯尔莫罕没有鸡蛋,不然就不是豌豆炒饭而是鸡蛋炒饭了。

最后阿瓦拉克接受了葡萄的邀请,三人一同来到餐厅。入座前葡萄调出凯尔莫罕地图,查看了雷索的位置,他在狼派猎魔人废弃的要塞里,肯定赶不回来吃晚饭了。

葡萄凑近杰洛特低声告知他雷索的事,杰洛特只是点点头,什么都没说。葡萄在心里扮了个鬼脸,是啊,你可真淡定,要不是带乌马回来后我揪着你的衣领去把狼派装备图纸拿到手,这会还不知道谁会慌得一批呢。

开始几分钟,所有人都在专心致志吃着自己的食物——大家都饿坏了——从维瑟米尔葬礼到第二天傍晚,将近十六个小时水米未进。

杰洛特一勺把盘子里的炒饭挖出个月牙,然后全部塞进嘴里,大口嚼着;希里看见颜色好看又香喷喷的炒饭惊喜的得不得了,吃下去以后她的脸像雨后的天空一样露出明媚的笑容;阿瓦拉克矜持的尝了一小口,随后舒展开眉毛,一勺接一勺的吃起来。

一种被人需要的满足感涌上心头,葡萄突然理解,为什么以前队伍里总有角色喜欢做饭了。

等吃到六分饱的时候,大家放慢了速度。

希里看见杰洛特为葡萄递去一碟坚果,后者温柔的对他微笑。希里打了个哆嗦差点被鹿肉噎住,对面这两位是什么情况啊?杰洛特这是要老牛吃嫩草了吗?叶奈法怎么办?以后我早上起床是不是能吃到她做的炒饭了?

她盯着葡萄看了许久,忍不住问:“我无意冒犯,但实在好奇,请问,葡萄你和杰洛特是什么关系呀?”

杰洛特也被鹿肉噎了一下,忙抓起杯子灌啤酒。

“我呀,”葡萄看了杰洛特一眼,笑吟吟回答:“我是杰洛特的旅行小助手。”

“是朋友。”杰洛特纠正。

“我的名字还是杰洛特起的呢。”

“我很抱歉,但谁知道我随口一说就不能改了。”

——————————————————

她被马蹄扬起的灰尘呛得直咳嗽,眼泪汪汪看着一骑绝尘的两个背影。刚才,利维亚的杰洛特拒绝了她,也就是玩家的同行要求,维瑟米尔对她抱歉的耸耸肩。

她闹心的点开系统,想看看这游戏是不是还有角色好感度养成选项,主角不让玩家同行真是闻所未闻。

她看着地图,深一脚浅一脚的顺着马蹄印来到百果园旅店,她跟着任务指示,不远不近跟着杰洛特,她开着猎魔人感官,在杰洛特埋头寻找线索时,无声的指了指河边的旧靴子。这时候,一群水鬼从河里冒出来,将他们团团围住。

“该死!”正在战斗的杰洛特被突然出现的淡紫色法阵吓了一跳,差点被水鬼挠伤。他砍翻了它们,然后一把抓住女孩的手腕,将她拖到面前:“为什么总在我身边晃,不要命了吗!”

女孩尽然直视着杰洛特垂直瞳孔的眼睛回答:“我说过了,这段时间我只能跟在你身边,不管你愿不愿意。”

“刚才那是什么?”杰洛特没好气的问。

“亚登法印。”

“对付水鬼用亚登法印?你可真行,它们怕的是火。”

叮!系统提示,水鬼词条更新。词条显示食尸生物油和伊格尼法印对水鬼有特效。

“下次我不会犯错了。”女孩点点头。

“你!算了,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跟我来。”

随后,杰洛特听到了这辈子最匪夷所思的要求:一位妙龄美少女要与他形影不离度过许多天,也许一个月也许一年。她会尽力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他完成——委托、使命、职责——总之杰洛特的事就是她的事,杰洛特的需求就是她的需求,杰洛特的立场就是她的立场,而她的唯一要求就是,跟在杰洛特身边。

“你瞧,你身边多了一个旅行小助手,从此以后,你不用担心接不到委托而饿肚子,不用担心人过了河而马没法上船。无论你在什么地方,只要吹吹口哨,我就会把萝卜带到你面前,我的作用包括但不限于此,系统功能会在旅途中逐渐对你开放,你会得到更多的便利,这是多么愉快的交易。”女孩笑吟吟的说。

杰洛特承认,女孩的话很有诱惑力,但事出反常必有妖,杰洛特依旧拒绝与她同行。

她气得七窍生烟。

“我送你回百果园旅店,然后不许再跟着。”杰洛特甩开长腿走在前面,“对了,女孩,你叫什么名字?”

“我说了我是你的旅行小助手!或者你可以给我起个名字?跟你的萝卜一样,叫葡萄或者什么!”

“好的,葡萄。”

叮,系统提示,玩家ID为葡萄,请角色界面查看信息。

“什——!”女孩点进系统,看见自己的形象和ID出现在角色界面。

“谁跟你说我叫葡萄啦!!!”一声尖叫惊飞了森林里的鸟群。

——————

“总之,”葡萄用餐巾擦擦嘴说道,“我是一名位面旅行者,没什么目标,杰洛特能去很多地方,我就跟上了他。等忙完你们的事情,我再动身去其他位面,如果有缘,我们应该还会相遇。”

“你可以穿越各种世界?”阿瓦拉克问。

葡萄还以为阿瓦拉克再也不会跟她讲话了,因为她怀疑前天的“脱靴子”事件冒犯了他。

“我们那个世界,人人都可以穿越。”

众人震惊。

“但有个问题,穿越过来会马上跟一个人绑在一起,不管你乐不乐意,你只能跟在那个人身边,随着他的脚步看看异世界风光。这也是我为什么要跟在杰洛特身边的原因。为了我自己的旅途顺利……杰洛特,我会尽我所能帮助你,无论单挑还是群殴,只要对方亮血条,结局只能是你站着。”

“我感动得都要流泪了。”杰洛特边说边朝葡萄额头弹了个暴栗,“这么拽的表情不合适你,但还是谢谢你为我做的一切,小葡萄。”

葡萄捂着脑门,哦了一声,发誓要回房间看看回放画面是不是自己刚才装13表情没调整好,因为希里一直在笑,阿瓦拉克面无表情的抬起一根眉毛。

晚餐最后一道菜是杰洛特煮的女巫煎药,不是,是鱼汤。杰洛特想亲自为众人盛汤,阿瓦拉克和葡萄都拼命摆手拒绝。希里从锅里捞出一副完整的鱼骨架,上面的肉不翼而飞。为了不打击杰洛特的热情,她视死如归的喝了一小碗。

用餐结束后,众人自由活动。葡萄看着标记雷索的小人还在遗址要塞里晃悠。

“可怜的家伙,你什么都找不到。”

——————

就寝时,葡萄有点犯难。前两天她和众人一起睡在大厅里,现在大厅只剩杰洛特,孤男寡女,总觉得怪怪的。

“你可以去睡阁楼,从另一个旋梯上去。”杰洛特提议。

“杰洛特。”

“嗯。”

“我问个事你。”

“问吧。”

“晚上那个阁楼会不会……会不会闹鬼啊?”

“……”

一时间,杰洛特的脸阴晴不定,葡萄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她正尴尬,希里走过来想跟杰洛特谈谈,她赶紧溜之大吉。

葡萄走上旋梯的时候接到了好基友的电话,他们互相问好后聊起了各自的游戏。

“就是这么惨。明明是个治疗职业,为什么输出这么猛,一套连招就把我带走了。现在辅助职业太不务正业了!”

“我同意,前两天我遇见一哥们,按职业应该算元素法师?你猜怎么着,他竟然穿着重甲在前线近战!打狗棒舞得虎虎生风,把一个猎魔人,就是剑客揍得怀疑人生,我都看傻…了——啊——”葡萄顿住了,房间里的阿瓦拉克也愣住了,他的斗篷和束腰长袍整整齐齐叠放在凳子上,而他正穿着贴身衬衣,似乎正要睡觉。

葡萄握着电话看着阿瓦拉克,对CDPR涌出无限好感,有男角色在女玩家房里宽衣解带,官方终于想起来为女性玩家发福利了吗?

“你有什么事?”阿瓦拉克把解了一半的纽扣又扣回去。

葡萄还沉浸在第一个攻略角色就是精灵法师的意外中,她的思绪飞到了遥远的未来,她在猜下一个攻略对象是谁,罗契吗,是个很不错的男人。

“你有什么事?”阿瓦拉克又问了一遍,他已经穿上了长袍。

你使劲往上穿衣服是几个意思啊?我可不想再给你脱一遍衣服,葡萄恼火的看着阿瓦拉克,随后她看见了地上那团焦黑,她晕了一下,脸红了。

电话对面的基友一个劲问:你怎么啦,为什么不说话了?

“对不起,我没有事找你。”葡萄小声的道歉,飞快跑下楼,最后她冲电话大吼,都怪你打电话给我!害得我上错了楼梯!!!

基友:???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